2019年5月17日 星期五

2019.5.18米雅在桃園市立圖書館富岡分館

5/18星期六上午,米雅在桃園市立圖書館富岡分館說說唱唱!
由於我為台灣、大陸兩地出版社翻譯繪本的截稿日,有數本集中在這一兩個月,過去數個禮拜我的工作量突然變多,我每天都在文字堆裡打滾。

翻譯的內容有搞笑的獅子,有好吃的炸物,還有可愛到想親幾下的幼兒。接下來的一段時間,還要跟牙齒、草莓和忍者等為伍。過去四十多年我所接受的國語教育必須在這麼密集的時間裡開花結果,我只能不斷發功,提煉再提煉、濃縮再濃縮(以上兩句請用台語發音,很像來到夜市吧!)把精華全擠出來……
昨天看著幾個月前我畫的這張熊圖,孩子問我說:「這隻熊和雞是好朋友嗎?」我詭異的笑了。孩子突然叫著:「啊!這隻雞是要抓來吃的嗎?」我回他:「如果我說是,你會覺得我太壞嗎?」他也嘿嘿嘿的笑了。

清晨、爬坡和手裡的雞,連夜裡作夢也在進行翻譯工作的過去數週的米雅唷,KEEP WALKING!
最忙的時候,都是最想畫圖的時候,目前看來還沒辦法拿畫筆,那就先拿烏克麗麗唱首歌吧。明天,我第一次要去桃園楊梅,期待著和當地的大小朋友們見面。

同樣的題目,去年底在台北三民書局的藝文空間講演過,我會為大家介紹《好吃的服裝店》、《好吃的服裝店:甜蜜歡樂舞會》及《香蕉爺爺香蕉奶奶》這三本無比有趣的繪本,還會穿插畫圖及烏克麗麗彈唱唷。♪ ♩ ♫ ♬

要簽書、照相、剛好路過來打招呼、想商談選書疑難雜症的,來來來!

歡迎轉傳分享!
【跟米雅一起說說畫畫「彈」繪本──野志明加繪本分享會】 
主講人:米雅 | 插畫家、日文童書譯者  
活動時間:2019. 5 /18 (六) 10:00 – 12:00
活動地點:桃園市立圖書館富岡分館(桃園市楊梅區中華街66巷45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