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5日 星期六

夜深,回味愛的療癒力。

我真是一隻「肉雞」(弱雞?)。今天只是進台北市區辦一點事,正中午在大太陽底下走一小段路等公車,回到家竟然頭痛不已。怪我長時間窩在家裡工作,不太鍛鍊身體,受不了冷熱交替比較劇烈的天氣型態。

頭痛不已的我,放學時間到了還是得照樣去接這個孩子、那個孩子,然後再送這個孩子去牙醫診所,再送那個無法久候姊姊看診的孩子回家,喘一口氣,弄好晚餐,又再出門去接姊姊回家。到頭來,累到覺得頭不是我的了。。。。。

餐桌旁,兩孩子吱吱喳喳講著白天學校發生的事,從體育課後臭成一團的教室氣味講到二年級女孩如何在操場練倒立卻被臭男生取笑的趣事。我一邊喝著紅茶,一邊大口吃著極度不營養卻能讓我得到一絲安慰的飯後甜點,他們說的話讓我笑到忘記我的頭痛,笑到我彷彿變成一座森林,聽著兩隻可愛(是有點吵!)的小鳥唱歌。

愛,有療癒力,真的。

像雞毛蒜皮那麼小、再平常不過的愛,更是能讓「弱雞」在夜深人靜回味這些「日常」時,立馬變成「洛基」。(喂!不懂「洛基」何意的,我們年代不同啦!不懂,代表你年輕唷!)

最近,我在蠟筆哥哥的《假裝去睡覺》和楊淑雅的《黑寶》裡,也看見這種具有療癒力的愛。一個是使出渾身解數哄孩子入睡的爸爸,一個是從遙遠的阿拉斯家飛越深海大洋來到台灣領養愛滋寶寶的湯馬斯先生一家人。我相信不管是啵啵妮或黑寶都會在大人的臂膀中日益健壯。那麼,大人呢?因為有這些讓他們勞心勞力的孩子在身邊,大人們咀嚼愛的能力,應該會五花八門的進化下去吧,我想。
我的頭還在,在這麼深的夜晚,戀著兩個孩子呼呼大睡的臉。



《假裝去睡覺》(時報文化)→ 
面對該睡覺卻超有精神的啵啵妮,爸爸提議:我們來玩假裝睡覺的遊戲吧!
假裝睡覺?
假裝睡覺要怎麼玩呢?

購書看這邊→




《黑寶》(愛慈社會福利基金會)→《黑寶》以繪本闡述愛滋寶寶的生命故事,孩子可自己閱讀,家長或老師們也可透過共同閱讀的方式,幫助孩子理解、接納甚至關懷因愛滋而遭受歧視、被汙名化的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