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0日 星期六

米雅最新翻譯繪本《鬼島馬拉松 》上市!

 

「屁屁偵探」迷看這邊!50位怪咖的馬拉松開跑!
#鬼島馬拉松 》五月底就出版了,
上架到各大通路花了一點時間,
這本大概是我翻譯過的書中,
最接近動漫風的一本了,
和我原本的風格完全不同(哎唷喂呀,什麼風格啦!)。
為什麼接下這份工作呢?
只有一個原因:「實在太太太有趣了!!」
我家讀高中的女兒和讀小學的兒子抱著書不放,
一路解密圖畫裡隱藏的大小細節,
追根究底想找出這場馬拉松大賽的得勝者。









「鬼島馬拉松」是為了慶祝鬼怪電視台開台100週年
而播出的特別節目,
你能想像來自東方和西方的50位怪咖
在鬼島上一起賽跑嗎?
50位!
光是翻譯他們的名字和特性就翻譯到快吐奶了。。。
我一路陪著他們跑過:
「鬼凹鬼凸路」
「鬼尖鬼銳路」
「鬼恐鬼怖路」
還有還有……
喔!NO!不行劇透!


一路上我看見他們相互較勁,
也看見他們互扯後腿、彼此陷害,
一頁緊扣著一頁,
整路上,我跟著聯想力大爆發,
看得目不轉睛,既緊張又好笑,
很少讀一本書把自己搞得這麼忙的。。。



作者心機太重,在與比賽無關的地方
也隱藏了許多幽默的小圖,
讀完一遍根本不夠,
每次重新翻閱都會有新發現。

六月時我就把這本書送給好朋友一家了,
大獲好評,而且據說連著好幾天,
那一家的三個小朋友和阿母為了解密飯糰的數目,
弄得整天心神不寧。。。
入戲極深啊~

你覺得誰會贏呢?
這裡有書中頁面的照片,
嘻嘻,結局保證和你想的不一樣唷!

《鬼島馬拉松》動畫宣傳影片:

《鬼島馬拉松》(我家文化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