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3日 星期六

米雅最新翻譯繪本《烏鴉麵包店》上市了!!



米雅和繪本的許多緣分

米雅最新翻譯的繪本#烏鴉麵包店上市了!!
我好想敲鑼打鼓啊!因為這是多麼不容易的一步,
原本分散在不同出版社的烏鴉系列,終於團聚了!!
煩請大家幫我轉傳分享。❤

日本繪本創作者#加古里子 爺爺 (1926-2018)
以92歲高齡辭世之前,留給世人六百多本創作,
《烏鴉麵包店 》1973年在日本問世時,
我才兩歲,如今年紀一把的我,
竟然有幸成為它的譯者。

這本書明年在日本就屆滿出版50週年了
(至今銷售260萬本!!)
加古里子創造的美好世界足足陪伴了三代人,
而且如今他的一系列烏鴉繪本仍在暢銷書的行列,
相關的繪本展也仍在日本各地舉行,
真的好想為這一位爺爺起立鼓掌啊!

八年前我曾經翻譯過烏鴉系列的另外四本,
包括:
《烏鴉點心店》、
《烏鴉蔬果行》、
《烏鴉天婦羅店》
和《烏鴉蕎麥麵店》,
當時小天下出版社曾將這四本收成一個小套書,
叫做:#烏鴉幸福商店 」。
當年讀過這一套書的小朋友,
現在大概都已經快讀高中或大學了吧。

這一回,加古里子的五本烏鴉書終於相聚了, 
#步步出版社將會一步一步、
好好的把它們送到讀者眼前。

世界上那麼多種鳥類,你不一定喜歡烏鴉,
但我相信加古里子創作的烏鴉爸媽
和四隻小烏鴉的家庭生活一定會吸引你。














烏鴉家族成員各自和「麵包、甜點、
蔬果、麵食、炸物」等等美食之間,
會發展出什麼樣有趣的故事呢?
我在這一系列繪本中,
看見真正庶民的生活,
其中有努力工作的背影,
也有精益求精的職人精神,
最吸引我的是,
這是家人一起成長、
互相支撐著往前走的家庭物語。

連繪本都可能被當作消耗品的今天,
有些經典繪本真的值得大家花時間佇足、
好好感受它經過時間洗禮的「風味」。















買書看這邊:

《烏鴉麵包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