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7日 星期三

小鱷魚家族要前進德國法蘭克福書展了!



暑假是畢業生找工作的旺季,我數次看見電視上在談論平均月薪,
昨天晚上,我語重心長的跟米蟲說:
「我會不會是沒有工作能力,所以躲在藝術家的外殼下,
賺一點自己的零用錢而已?」

他突然拔下眼鏡,用他有好幾層眼皮(絕不止雙眼皮唷!)
大眼睛看著我,說:

「第一,你曾經教書十多年,你有工作能力。
第二,如果扣掉你照顧兩個孩子和家庭的時間,
你告訴我一整年你能完完全全投注在工作的時間有多少?
拿你目前獲得的收入去除以你可以完整工作的工時,
你不比一般上班族差。你有工作能力。
第三,你缺錢嗎?」
其實這種對自己的能力的懷疑,
從我離開職場的那天偶爾都會浮上心頭。
我有自己努力和堅持的方向,
期待著今天的自己比前一天進步,
但面對市場的考驗,我也會懷疑、失落或沮喪。

不過,生活裡還是會發生一些讓我提振精神的事,
大家別擔心喔!
嘿嘿,寫這麼長就是要說:
米雅畫的「小鱷魚家族」要前進德國了!

Michael Smith先生寫的故事,由我擔任插畫的
《小鱷魚家族:多多和神奇泡泡糖》和《小鱷魚家族:多多的生日》
有幸成為2019年法蘭克福書展臺灣館主題書區入選書,
將於10月16日至10月20日在德國法蘭克福書展參展。
不管付出的努力能不能變成看得到的金錢出現在我面前,
總之,先撒花呀、撒花!

很容易重新找到快樂的理由的米雅會繼續加油喔!喔!喔!喔!

關於米蟲講的第三點,我有一點後悔沒有「點頭如搗蒜」。。。

臺灣館展示書單,請點閱:
👉👉https://reurl.cc/yp06M

《小鱷魚家族:多多和神奇泡泡糖》和《小鱷魚家族:多多的生日
購書資訊,歡迎轉傳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