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1日 星期二

《花園列車出發了》,米雅也出發!Go! Go!

                                                                                                            圖片來源:米奇巴克出版公司

《花園列車出發了》でんしゃはっしゃしまーす
文圖: 松岡達英 (米奇巴克出版)

全家搬遷至台北兩個多禮拜了,雖然大學時代在台北待了四年多,但這二十多年間,台北改變了許多,我彷彿來到一個好陌生的城市。
我很想念台中,搬來這裡的第二天晚上,我站在一家超市門口,看著來來往往呼嘯而過的公車,幻想著車窗理頭要是有一張熟悉的臉,哪怕只是側臉或背影,那該多好。突然一股說不出來的難過滿到喉頭,提著滿滿的菜,在這座城市中,我覺得自己是一個陌生人。
隔了幾天,台中教會的友人請屏東的果農為我們家寄來香蜜芒果,果農寫著:「我們種的香蜜芒果可以解相思唷!」如果我讓自己的心思一直停留在上一頁,我就進不了人生的下一章了。好吧,這芒果要大口大口的吃。
然後,我翻譯的《花園列車出發了》出版了,彷彿也在邀請我邁開步伐、展開新的旅程。謝謝翻譯的工作在這個時期結了奇妙的果。


                                          圖片來源:米奇巴克出版公司
《花園列車出發了》是我所喜愛的松岡達英先生的作品,我知道大部分的人喜愛「松岡達英」,是因為他絕佳的自然描繪力與呈現自然界時的那份溫暖、幽默和謙卑。而我,被這本圖畫書吸引的原因,除了是一拿到書時看見「松岡達英」四個字所帶給我的悸動之外,主要是因為這本書將兒童遊戲和自然生態做了巧妙的結合,整場兒童自主遊戲中隱含的那份單純的滿足和喜悅,深深的感染了我。
出版社的書介寫著:「喀噠叩咚、喀噠叩咚,小可的花園列車出發了!小老鼠、烏鴉、貓咪、青蛙和蝴蝶…大家一一上車,列車經過昆蟲多多樹、圓滾滾公園、黑漆漆的隧道和大草原…列車的終點站是哪裡呢?」這是一本聞得到大自然的香味的繪本。我翻譯了這本書,也為它寫下一篇導賞文:「松岡達英的盛宴」,想看的人請進入以下網址: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56399

#花園列車出發了
#松岡達英
#米雅翻譯

《花園列車出發了》(米奇巴克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