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3日 星期四

《跑腿寶貝》(維京)歡樂上市!

米雅最新譯作:《跑腿寶貝》(維京)出版囉!
                                                     圖片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


原書名:《おつかいくん》,作者是鈴木典丈,
他同時也是畫工驚人的《工作達人》系列繪本(小天下)的作者。

我翻譯《跑腿寶貝》的期間吃了不少苦頭,因為鈴木先生愛搞笑,不停的玩一語雙關的文字遊戲。當時還健在的摯友濱屋方子女士也跳進來幫忙,耐心的跟我討論細節。現在書出版了,變成我和她的共同回憶了。跑腿寶貝渾身上下充滿活力,好像停不下來,有點像game裡面跑來跑去的角色。濱屋方子女士也是一位充滿魅力與能量的人,一年到頭穿著長裙快步穿梭在校園裡。這麼歡樂的書,竟成了我回憶她的一道觸媒,真是不可思議的感覺。

話說回來,這是一本非常有趣的迷宮書,我自己玩得津津有味。
重點是,它可以玩很久!畫中太多驚奇、搞笑的元素,每一次都有新的發現。

出版社的書介這麼說:「元氣滿滿的跑腿寶貝準備出發幫媽媽購物了!個性善良,無辦法拒絕別人請託的他,將會遇見各式各樣的委託人,幫忙前往超市、漁市,甚至是海洋以及森林裡跑腿……他能順利完成大家的請託嗎?」
我翻譯完這本書時覺得自己比跑腿寶貝還累‧‧‧‧‧‧‧
編輯為了跟我溝通許多細節吃了苦頭,幸好他們專業又敬業的態度最後成就了這一本書。等我拿到中文版,我一定又忍不住跟著跑腿寶貝開始跑‧‧‧‧‧

好了,有興趣的人請找來看看吧,一起跟著頭戴海貝的跑腿寶貝上山下海去跑腿!

《跑腿寶貝》(維京)

更多鈴木典丈的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