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8日 星期三

過年前十天....

我看了一下月曆,發現再十天就過年了耶!即使不是刻意的,生活裡總是會出現大家在預備過年的痕跡。一下子是兒子在教會的幼兒主日學畫了公雞紅包,一下子是女兒從學校帶回同學寫給她的春聯;今天兒子幼兒園舉行逛傳統市場年貨大街的活動,我跟著去閒晃的途中,竟然還發現kumamon(酷MA萌)和小小兵也在台灣準備過年了!
幼兒的圖畫總是特別迷人。


小學生的祝福,充滿單純的美好。


KUMAMON(酷MA萌)和金元寶,不知道是誰想出來的點子。


在台灣的菜市場遇見KUMAMON(酷MA萌)我當然會眼睛一亮,我是他的繪本的譯者啊!
「MON-MON 酷MA萌繪本 最喜歡出門去!」(滿天星出版) 


昨晚台中的姨婆來家裡給兩個孩子紅包,女兒回她一張圖畫當作回禮,我看了臉上三條線,可是姨
 婆和孩子們抱在一起哈哈大笑,溫暖又熱情的互道新年快樂。
女兒畫圖當回禮,送給台中的姨婆。


只有台中姨婆和孩子間的默契,能消化、接納這張圖的心意


年紀越大,我越感受到過節的重要性。節日把我們從不同的工作崗位、人際關係、家庭生活抽離,讓我們有機會好好想念和問候生命中重要的人。節日的餐桌把我們每一段重要的情感,連結、圈聚在一起。在餐桌上我們互相寒暄、餵食、餵養,生命就得到不同程度的滋潤。

當我終於能感受到這一切的時候,就知道自己真的年紀不小了,不過這種感覺還真不錯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