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5日 星期三

《青椒超人綠披風》(小熊)今天開賣!

米雅最新翻譯圖畫書《青椒超人綠披風》(小熊出版)今天開賣!
你會挑食嗎?
從小到大,我在嘉義家裡的餐桌上從沒見過「青椒」、「茄子」和「苦瓜」,理由很簡單卻也很重大,因為─── 這些菜我媽不吃!
18歲那年離家求學,第一次在台北的自助餐店用餐夾夾起青椒的那一刻,心裡有一股莫名的緊張。第一口青椒,真是令我難忘───「怎麼這麼好吃啊!媽!你騙我18年!」
哈哈哈,這種回憶還蠻好笑的。挑食,明明是媽媽害的!
兒子所讀的幼兒園會邀請家長每天為孩子帶一份水果去學校和同學分享,也就是說每天的早茶時間,孩子都會吃到不同家庭的心意。之前冬天裡的一個週末,兒子非常煩惱的對我說:
「媽媽,我們同學之前帶來學校的釋迦差不多熟了,老師說星期一就可以吃了。
可是我真的不想吃釋迦啊‧‧‧‧‧‧」
「你還有哪些不喜歡的水果?」我問。
「枇杷、楊桃、火龍果。」
聽完之後,我真是臉上三條線,理由很簡單卻也很重大,因為─── 這些水果我都不吃!
這幾樣水果極少出現在我們家,如果出現,一定是別人送的。
挑食,真的是媽媽害的!
那個週末過完,星期一兒子一大早就發燒,看過醫生沒有大礙,我讓他休息兩天才去上學,那兩天他就是發燒,沒有其他症狀,整天在家也沒閒著,就是一直玩他的玩具。星期三在門口穿鞋的時候,他突然很開心的說:
「耶!釋迦一定被吃完了,我不用吃了。」
從那天送他上學路上,直到今天,我都高度懷疑,他發燒兩天都是有預謀的。。。。
話說回來,《青椒超人綠披風》就是在談挑食這件事唷!

4 則留言:

  1. 現在在誠品,等一下去找這本,還有花媽媽的大紅布這本

    回覆刪除
  2. 👏👏👏在誠品買到了青椒超人綠披風🌱而花媽媽的大紅布全臺的誠品書店只剩一本,而且不在臺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