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日 星期三

新鞋子

(兒子4歲多時畫的圖)

上週五去接孩子放學時,老師拿了兩片兒子的「鞋底」給我,邊笑邊說:「兩片同時掉下來了,他沒辦法和同學出去跑步。」兒子站在一旁,腳上穿著沒有鞋底的鞋,有點靦腆。

星期天買了一雙新的布鞋給他,他自己選的,很酷的一雙藍色布鞋,那晚睡前他一再跟我確認:「明天我真的可以穿新鞋子上學嗎?」這些年都穿著三位表哥輪流留給他的鞋,他對於穿全新的鞋子似乎感到無比期待。

星期一吃完早餐,他異於往常的自己主動去刷牙、洗臉,然後就坐在門口穿襪子、穿鞋子。
「媽媽還沒吃早餐,你得等我洗臉、刷牙才能去幼兒園耶!」我說。
「沒關係。」他坐在門口的木頭板凳上,安靜的一直看著、摸著自己的新布鞋。站起來跺步,鞋底就會發出亮光。我記得店員說,那個叫做:「衝擊光速」。
他等了我25分鐘。
我幾乎忘記他一直坐在門口等我。

那天放學時我去接他,他牽著我的手興奮的說:「星光班、花草班、晨曦班,還有我們班,全部都沒有人穿我這種布鞋耶。」停了幾秒,又說:
「世界上應該會有幾個小孩穿吧。」

我腦海中閃過他一整天在幼兒園裡忙碌觀察每一班的鞋櫃的模樣,真是可愛得不得了。小小腦袋瓜的思緒從幼兒園的幾個班級出發,去世界繞了一圈,然後又回頭繼續沉浸在他那一雙新布鞋的喜悅裡。孩子心裡的那個世界,實在單純又美好。

BABY的時代,他光著腳丫從我肚子裡的小小世界跨進了這個大大的世界。如今,他鞋上的圖案,美國隊長的盾牌好耀眼,那雙鞋底的「衝擊光速」明天又會把他帶向何方呢?

(米雅)

歡迎進入「米雅散步道MIYAH WALKER」FB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E7%B1%B3%E9%9B%85%E6%95%A3%E6%AD%A5%E9%81%93-MIYAH-WALKER-107800431224556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