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8日 星期日

夢想,在前方。


       女兒空閒時一直在畫圖,而且畫的都是黑白輪廓的圖,她說將來想當畫家,現在練習的階段可以幫我繪製著色畫,讓我老了的時候有一大本可以塗顏色,不會無聊也避免痴呆。
       
                 她一張一張的畫,我一張一張的珍藏。如果有一天,老了的我抖著手給畫塗色,我的靈魂深處一定閃著彩色的微笑,因為我的女兒從小就在預備迎接我的老後,一筆一畫的迎接,多麼認真。

               我想起她更小的時候,夢想將來成為「媽媽」,每天要快樂的煮飯和養小孩。還有夢想成為「模特兒」,她說:「只要穿著漂亮的衣服走來走去,就可以賺錢生活了!」我跟她說模特兒站在伸展台,那一份獨特的氣質或氣勢背後,要很多的努力才行,她當然還不懂。雖然依我們家的遺傳,身高可能也長不到可以構到那夢想的位置,但,成長過程中能有個夢想在前面高高掛著,總也美好。
    
       弟弟的夢想,從販賣小汽車玩具的店員,變換到賣某一廠牌汽車的銷售人員,最近又說他將來要當電吉他手。因為聽了Michael Bublé的Home裡面有一段電吉他的聲音,他就一直追問那個樂器的底細。

               我在youtube搜尋電吉他的時候,給他看了一段搖滾樂團的表演實況,他兩個眼睛張得好大好圓。告訴我將來長大他要當搖滾樂團的主唱或電吉他手。只不過他又加了一句:「那我可以唱幼兒園的歌嗎?」搞得我差一點噴飯。

               這兩天,我腦海中不斷出現一個畫面,就是披頭散髮的搖滾樂團主唱在一陣搖頭晃腦、非常激烈、熱鬧的音樂之後,突然站在舞台中間,背後有聚光燈照著,他靜靜的唱了一首他最喜歡的幼兒園的歌:
「美麗的雞蛋花」。

真要有那麼一天,他的阿母一定第一個在台下流淚。
孩子們啊!威風的向著你們的夢想前進吧!














美麗雞蛋花
美麗雞蛋花
珍貴無暇美麗的花
花心中閃耀著金黃色的花
對著藍色天空
太陽對著它微笑
美麗雞蛋花
美麗雞蛋花 

(孩子從幼兒園學來的「美麗的雞蛋花」
米雅不確定歌詞是否無誤,
也不知道作詞、作曲的人是誰。)


(兒子畫的,我猜這大概是目前他能想像的搖滾樂團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