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6日 星期一

完成鉛筆袋了!

我真的把兒子的幼兒園畢業鉛筆袋做出來了,今天去接孩子就不用再閃躲老師催促的眼睛了.....

二月初寒假結束,一開學學校就要立刻開始教大班生寫字,我再不把鉛筆袋做出來,兒子肯定傷心。
我想像著兒子一筆一畫學寫字的模樣,自己也莫名的興奮起來。寫字耶!那將是一個新世界的開展啊!

媽媽手工做的樸素的鉛筆袋,希望他會喜歡。姐姐讀大班的時代,我也做過一個,真想念當年短髪的姐姐,沒有門牙,一筆一畫學寫字的模樣。她還一邊寫字一邊幫我照顧嬰兒車裡的弟弟呢!

當年,學會ㄅㄆㄇ之後,老師會教孩子們一些簡單的國字,有一天姐姐回家很開心的跟我說:

「媽媽,你知道原諒的﹝原﹞和花園的﹝園﹞是不一樣的字嗎?」
「我知道啊!」
「花園的﹝園﹞外面有東西圍起來,原諒的﹝原﹞外面沒有圍起來唷!」
「真的耶!」我訝異著原來女兒在幼兒園是這樣認國字的。
然後她又補了一句:
「老師說原諒的﹝原﹞和草原的﹝﹞才是一樣的!
媽媽,真的是這樣唷,
如果你真的、真的決定要原諒一個人,
你就不可以圍起來,
要像一大片草原那樣,都不行圍起來。」

這麼多年來,那一天六歲的她所說的話一直留在我心中某個重要的位子,那已經是詩的世界了。






                                      姐姐的鉛筆袋,曾陪她踏出寫字的第一步。


                                           還不會翻身的弟弟,有姐姐陪伴就安心了。

點擊,進入「米雅散步道 MIYAH WALKER」FB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