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8日 星期五

米雅翻譯的《燕子航空》20211005上市!

米雅翻譯的繪本《燕子航空》(剛好)上市!


大家是不都很想出國旅行?來喔!歡迎搭乘「燕子航空」!

這是新人插畫家MOTOYASU KEIJI的出道之作,我從拿到書的第1秒就讀得津津有味,心中不斷喊著:「怎麼這麼有趣、幽默啦!」「怎麼這麼鉅細彌遺啦!」沒錯,這本書用一種愉快的節奏運行故事,讀著讀著,彷佛親自跑了一趟機場、搭了一趟飛機、貼身親歷了好多小昆蟲(旅行團!嘻嘻)的旅行物語,闔上書的那一刻,整顆心還哼著愉悅的歌!


這一本書的色彩非常濃郁明亮,畫風可愛、詼諧,好多小細節可以觀察和追線索,深得我們家四位(全體的意思啦!)重度繪本迷的喜愛。我翻譯完這本書,確定了一件事:一顆閃亮的插畫家星星誕生了!!


來看一下《燕子航空》的故事簡介吧:
「歡迎來到蜘蛛網機場!這裡有青蛙家族、瓢蟲家族,那邊有捲葉象鼻蟲和蟋蟀樂團……不論是逛街購物,還是辦理出境,蟲來蟲往的機場裡總是充滿活力。
 這是一個飛往南方島嶼的旅行故事,讀者能跟著主角青蛙家族的腳步,體驗從出發機場報到、登機,接著感受漫長搭機時間,以及降落後在目的地機場的每一段經歷,讓人彷彿置身於其中。」(簡介來自「剛好出版」)。



作者是在機場擔任貨物搬運工作期間畫下這本書的,他說就是因為那份工作,讓他親身體會到機場內部工作人員的辛苦,以及旅客期待享受旅行的那份悸動,他用繪本的形式把自己寶貴的工作體驗留存了下來。
我看著燕子航空翱翔天際,飛起、落下,如此輕盈,作者細膩的畫面經營與描繪提醒了我一件事:每一趟旅行得以成就,是秩序、信賴、敬業以及嚮往遠方的每一顆心共同促成的,我的起點可能是別人的終點,而,不管如何,我們都在彼此的旅途中。
最後,我要提醒大家,閲讀這本書的時候,除了跟著青蛙家族走,還有許多切入的方式唷!也許可以看看那些讓我翻譯翻到噴飯的看板,或者就鎖定某個旅行團,混進去玩一下吧,反正,在旅行嘛!
歡迎轉傳分享!
《燕子航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