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6日 星期五

「米雅放送台」第十五集:「金頭髮的公主」


「米雅放送台」第十五集:「金頭髮的公主」

今天早餐時間,我播這一集給皮得要命的六歲兒子看,
他目不轉睛,一口氣聽完,
根本忘了手中的吐司該咬哪一邊。

「金頭髮的公主」不是大家耳熟能詳的「長髮公主」(Rapunzel,格林童話),
但肯定是一則迷人的捷克斯洛伐克民間故事。

請不要以為這是小女孩才喜歡的美麗公主的故事唷。
它從頭到尾圍繞著一個叫做伊爾吉克的男人打轉,
這是我一直想講的故事,它開展了我的眼界──
民間故事太有趣了,好像回到童年時代重新愛上故事的感覺!
英文故事名稱為:’’Zlatovlaska the Golden-haired.’’
日文故事名稱為:「金色の髪のお姫さま」。

上週生病沒有講故事,這回講的故事剛好有點長,
好像把上週的份補回來。不過也因為它有點長,
這回講故事不能再放太多時間揣摩人物的表情、語句,
只能趕緊推著故事前進。

我自己覺得,如果要照之前講故事的步調,
這個故事應該會講至少四十分鐘‧‧‧‧‧‧
「將來如果有機會重新演繹這個故事,我會怎麼做呢?」
我腦裡的聲音可熱鬧了‧‧‧‧‧‧

來聽米雅講「金頭髮的公主」:

如果你喜歡,請轉傳分享。
也歡迎在youtube免費訂閱「米雅放送台」的影片。

米雅所有說故事影片在此:
https://www.youtube.com/resul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