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7日 星期五

「米雅放送台」第一集:「小黑山寶」開播!

我又往前跨一步了,「米雅放送台」第一集開播!

https://youtu.be/-sqlaq6oGwg



我很小的時候,(如果用力追溯,有可能是讀幼兒園的時候。)有幾次在家門口的樹下,聽一位老中醫師講故事。那一位中醫師偶爾會來我們家附近找朋友。他的打扮永遠都是一頂帽子,一身暗色馬褂。這種打扮對我來講就已經夠特別了,當時他字句鏗鏘的說故事,一邊還用手指頭演故事,他一會兒說、一會兒唱的,古典台語中還含著詩詞,我大概沒有一句聽懂。但是年幼的我和身旁的人全都陶醉在他講故事的時光裡。我會喜歡故事,而且一直從事跟講故事有關係的工作,那一段說不定是最原初的重要記憶。

我從1997年在日本完成學業回到台灣之後,就開始參與講故事的活動,到今年剛好20年。我一直熱愛和別人分享我所聽見的美妙故事,也認為這是一件重要的事。當故事被傳講,情感就有了交流的契機,當人和人之間的情感有了碰撞,有一種模糊的東西,或許可以名為「文化」的東西,說不定會因此漸漸形成,我是這麼相信著的。

所以,我決定用另一種形式把自己講故事的時光儲存起來,分享給遠方的朋友,也為我將來的子孫留下故事的財產。我希望可以講故事到很老很老,直到「米雅放送台」變成「米雅婆婆」的放送台

知道我要製作自己的「米雅放送台」,我的先生米蟲還有摯友凌小姐第一個問句都是:「一定要看到米雅的臉嗎?」哇哈哈哈,那當然!不是因為愛現,是因為我認為聽故事的人看著說故事的人的眼睛、表情,這是情感交流的第一步,對兒童而言這樣互相對看的過程尤其重要。更何況,我也想要把自己怎麼老去的過程留給子孫看啊!看不下去的人,自己關掉就好了唄。

第一集「小黑山寶」今天製作好了。米雅自導自演,歡迎分享出去,當然也歡迎在youtube訂閱喔!

米雅放送台」第一集「小黑山寶」:https://youtu.be/-sqlaq6oGw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