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1日 星期三

《你喜歡詩嗎?》改版上市!

                                                           《你喜歡詩嗎?》2018新版

這是2014年米雅和 Michael Smith 先生(#多多的生日 作者)合作的第一部作品,
描述一個詩人在街頭賣詩的故事。今天它改版上市了!

我用自己的方式寫畫、詮釋 Michael先生在美國加州 Telegraph Avenue
當街頭藝人賣詩集的時光。在那之前,我用色鉛筆、壓克力顏料畫圖,
這一本是我第一次畫水彩,那時,我不知道水彩筆中的水,還有畫中的雨水,
會把我帶往哪裡去。

我畫著畫著,在孩子的遊戲中看到我要的畫面;




我畫著畫著,其中有幾幅畫完了,
才知道生命中的某些人
已經自己跑進我的畫裡。



上面這張照片中左邊的這位長備,前兩年已離開人世,
他的身影仍在我的書中、我的世界裡。
我看著《你喜歡詩嗎?》會想念我和他的對話,
還有共有的沉默時光。


這是一本輕柔的書,但是面對 Michael Smith先生的人生故事,
當時,我似乎用嚴肅的心畫完了它。

出版後這幾年,我不知道重新回頭讀它幾次了,
有一回驚覺,說是寫畫 Michael Smith先生的人生故事,
其實我在處理的是我和自己父親間多年未解的結。
這個頓悟,讓我得到自由。

關於我和父親還有我創作這本書的關連,
也許有一天等我準備好了,
再來講這個屬於米雅自己的人生故事。


這本圖畫書的封底附著一本Michael Smith先生的動物詩集(中英對照),
所以除了米雅寫畫的故事,大家真的讀得到Michael Smith先生的詩!

這一回小熊出版社還做出特別努力,
將Michael Smith先生親自朗讀這本小詩集的畫面上傳youtube了!
只要掃描小詩集上的QR扣,直接進入他讀詩的畫面!




2014年出版至今將近4年,
《你喜歡詩嗎?》能繼續留在出版市場,
米雅向你一鞠躬。
也希望這個故事和詩句,
能繼續留在你心中。


                                                  (2014年初版與2018年新版)

歡迎轉傳分享新版書訊:

《你喜歡詩嗎?》(小熊出版)


Michael Smith先生親聲朗讀小詩集:https://goo.gl/YkBL75

米雅和Michael Smith另外合作的書:
《多多的生日》 (小熊出版) https://goo.gl/GkoHh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