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阿婆

我昨天去「電頭毛」,搬來台北之後,這是第二次走進美容院。第一次的時候,去離家比較遠的熱鬧的街上染頭髮,付錢的時候,嚇到差點脫皮。

昨天改成去另一家離家近、看起來非常平易近人的路旁美容院。我一坐下,客人陸陸續續進來,我心想不妙:「怎麼一整排全是阿婆!」等待的過程中,一下子有人進來兜售水果,一下子有阿婆在門外過不了馬路,大聲叫店家出去幫忙。總之,非常熱鬧就是了。

電頭毛的三個小時,我不知道聽了幾個故事。這個阿婆講完,換那個阿婆講,店家的大姐和小妹們手裡忙著幫客人打點頭髮,還不時哈哈大笑的與他們對話。

「換我了沒呀?」已經等了半小時的阿婆問。
「你沒有預約,你在旁邊再坐一會兒才輪到你。我剛剛已經跟你講過了啊。」店家大姐說。
「我們老人都是好客人,一直等、一直等。你說了,我一下子就忘了,然後就繼續等。咦?我等多久了?」半小時阿婆說。

「我一直忘記吃藥。」另一個阿婆說。
「一直忘記吃還好。不要忘記了一直吃就好。」幫她洗頭的大姐一邊說,一雙手同時俐落的、唰唰唰的抓著阿婆的頭皮。阿婆已經開始「度咕」(打瞌睡)了。
我一直憋笑,憋到快坐不住。店家大姐從鏡子裡面看到我的舉動,跟我交換了一個理解的眼神。

「我老公煮飯真難吃,每次都被我駡。」又一個阿婆說話了。
「你怎麼可以罵他呢?你要讚美他!像我都一直讚美我老公,然後他就叩叩煮、叩叩煮,煮到憨面。」正在優雅的修指甲的阿婆說。(翻譯:然後他就一直煮、一直煮,煮到天荒地老!)


我一直笑、一直笑,笑到頭髮都拉不直了,不信的,看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