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5日 星期三

如果不喜歡我送的生日禮物‧‧‧‧‧‧

六歲生日慶生會,老師烘焙的蛋糕,真的好香。

兒子過六歲生日那天,
像往常一樣,老師為過生日的孩子烘焙一個蛋糕,
然後在下午的慶生會中,讓他分享給全班同學。
大家為他唱生日快樂歌,他也一一用擁抱當回禮。
我坐在小椅子上,津津有味的看著每個孩子和他擁抱的瞬間,
輕輕抱一下、熊抱、忍不住故意抱離地,
各種情感的表達方式都很可愛,
還有抱著時互相靦腆的笑一下的模樣,
我都快被融化了。。。
生日隔天,放學時兒子帶回一位女同學送他的禮物,
是女同學自己做的勞作。
兒子一直捨不得打開,忍到回家,迫不及待一打開,
哈哈大笑。
「媽媽,她送我骷顱頭當生日禮物耶!」
我在廚房煮著魚頭,鍋子裡的東西咕嘟咕嘟滾啊滾,
我的笑聲也咕嘟咕嘟流溢了出來。
「帥!送骷顱頭當生日禮物!」我太欣賞這孩子了!
看了她包住那張骷顱頭的紙,
不管是封面不知哪來的貼紙、充滿喜悅心情的內圖,
都讓人感受到她的溫暖。
兒子說:「媽媽,她說如果我不喜歡她送的生日禮物,
就把它撕成一片一片,可以丟垃圾桶,也可以丟窗戶外面。」
帥!孩子的心終究是大人到不了的地方啊‧‧‧‧‧‧

                                             女同學送的生日禮物,紙袋封面。
                                           

女同學送的生日禮物,美妙的內圖。


女同學送的生日禮物,骷顱頭。


生日這天,
放學回家前一樣要爬一下樹,
才肯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