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6日 星期四

搗蛋前先打一針

                                                          巫婆看守的監獄。(ALLEN 6)

 Allen最近常常畫巫婆。
「這是巫婆看守的監獄!」他指著自己的畫
「巫婆有兩個孩子,巫婆家樓上可以關人。
巫婆的家有管理員,巫婆有一部車。」他又
我只有哇啊!哇啊!哇個不停的份。
的話很片段,但是我知道
應該有更多沒有被出來的故事隱藏在他的畫裡。

昨天是Allen小學的英語課老師帶他們玩萬聖節扮裝遊戲的日子,
也是打流感預防針的日子。
「不給糖就搗蛋!」
「搗蛋前打一針!」

我光是想到沒有門牙的孩子們穿著萬聖節裝扮排成一排等著打針的驚恐模樣就想笑。
我很壞,但真的想笑。
對孩子們而言,應該是五味雜陳的一天‧‧‧‧‧‧
孩子長大以後,回憶會變得很片段,但是我知道
應該會有很多沒有被出來的感覺會收藏在他童年的秘密抽屜裡。

#真實世界的多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